話說小孩到了學步期後,家裡就開始防兒大作戰

不是貴重東西要收到高處

就是客廰要讓給Na小主XDDD   

但冰冷的地磚也不適合小小孩趴趴走,加上現在也是毛毛蟲時期

走沒兩步累了就想用匍匐前進的~

當然,多爬是好事,而且很多報導都指出,寶寶多爬行是有助於腦部發展的

所以我也沒想多阻止她,既然如此

就把客廰打造成適合小小孩使用的吧^^

首先~除了客廳茶几往前推讓出一片空間,並清掃乾淨之外

要鋪設的防護墊也是一個學問了啊~

我選擇的是SKIP HOP PLAYSPOT無毒地墊

 

除了顏色考量之外(Na麻我本人是粉紅控XDDD)

再加上我們現在居住的空間並不算太大,用巧拼的方式比起一般一大片的地墊更適合

我們這種小家庭了!!

除了尺寸可以依照不同空間調整拼湊之外,因為中間的圓型軟墊是可以拿起的

所以在我們家來說

 

因為我不想讓茶几直接壓在地墊上,所以靠近几腳的部份我就沒放圓型軟墊

可以隨心所欲的造自已的需求改造,這點真的很不賴~

地墊搞定了~當然其他安全措施也要一併完成

因為我們大人還是需要使用到茶几,所以呢,在Nana會有機會碰撞到的桌角

也要貼上防撞貼片囉!!

我買的是IKEA的黑色防撞手掌貼片(也有白色款)

除了桌角,桌邊也是一個容易讓小小孩受傷的位置,所以我也是用了防撞泡棉邊條

 

來加強防護,畢竟撞到受傷也不是開玩笑的,多一個保護措施,大人也會安心一點^^

如此一來,把四邊都貼上,這樣就算這小妞如何頭頂或手刀亂跑也不會因為撞到銳角而破相了!!!!

       

客廰完成改造後

Nana還有一個較常使用到的臥室也是另一個改造重點啦!!!

因為現在當然還是我們一起睡

只是我們主臥算大,所以除了我們夫妻自已睡的雙人床之外

我們又另外在旁邊放了一張單人床再加上她自已的嬰兒床

這樣一路連到牆邊,這麼大的空間才夠她老大翻滾啊~~~

 

也因為如此,單人床的前端我們訂製了客製軟墊放在靠牆處(訂製的廠商是找 Midi Design http://goo.gl/mzU2sl  )

作為床頭防護措施,連接嬰兒床處也因為本來有空隙,所以也放了一小塊的泡棉軟墊

 

當然有尖角的部份,像嬰兒床的邊角也要用L型防撞泡棉貼好!!!

 

這樣剛睡醒會在床上玩耍的Nana也可以玩的更安全

當然愛咬玩具這件事我覺得就給她去吧~

咬也是接觸這世界的一種方式,是吧,是吧~~~~哈哈哈!!(我真是個樂觀的麻麻啊~~~)

 

把房間床邊的防護做好之後

就不會因為麻麻我還在賴床而自已撞的亂七八糟的XDDDD

 

看Nana玩的開心也不會因為空間裡一些邊邊角角而不小心受傷

我們大人真的放心多了~

而且現在這年紀的孩子正值探索世界的好奇時期

讓他們到處爬爬走走看看玩這玩那的

給他們一個適合發展的空間,比起限制他們不能這不能那的

更能促進他們認知及學習能力發育喲!!!!

就這樣啦!!和大家分享我們家改造後的居家安全佈置~

這篇最後來個有獎問答好了^^

好久沒玩了嘛~~~~

參加方法如下(截止時間至1/17星期五中午11點)

參加條件:需先加入NANAFANS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vyfoxnanafans

1.請在本篇文章下按推+讚並留言告訴我
   你是第幾推+幾讚+回答問題+附上你加入Nana粉絲團的臉書匿稱

就抽出兩名得獎人,可免費獲得100CM長的3M防撞泡棉邊條一組(不挑色)

 
 
本篇問題:
如果我抽中3M防撞邊條我會用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成後即具有抽獎資格囉!!!!!
 PS.限有加入小Na粉絲團的朋友才有資格參加抽獎喲~

我會在1月17晚上6點前 用手機亂數程式抽出得獎者
並且公佈在Nana粉絲頁

得獎者請在一星期內私訊傳寄件資料給我
逾期則視用放棄哦~~~~謝謝大家!!!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V來個推文按讚吧!!!

 

ヾ(*・ω・)ノ ☆THANK YOU☆ヽ(・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