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麻麻都會為如何訓練小小孩上廁所而傷腦筋!!

所以我們很早就讓Nana適應馬桶這個東西

一開始是在約7m大時,就讓Nana使用Combi的學習馬桶座

這個座有個好處,是前面有小扶手可以幫忙貼住小嬰兒還有點軟的身體

當然了,這麼小的小北鼻怎麼可能戒尿布

所以我們並不是讓她不用尿布,而是在感覺她有便意時(像Nana會臉漲紅~~)

就把她抱到馬桶上去培養她嗯臭臭時就在馬桶

 

只是在一歲前,我們在培養這個習愩時,也會慢慢調整她嗯臭臭的時間

就是在早上剛睡醒後就先把她抱到馬桶上再發出"嗯~嗯~"的聲音去引導她

當然一開始這需要耐心,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也有坐了快20分鐘什麼都沒拉的情況發生

但後來建立了臭臭時間之後,Nana只要一早起來就都會先嗯臭臭了!!

 

到現在1Y5M了,她嗯的時候就會整個小臉紅紅的~

而且嗯好還會自已比沖水按鈕,告訴我們她好了^^

不過在1歲後,我們在馬桶座上有調整

我改讓她使用了美國的kalencom potette plus二合一可攜式小馬桶

這個的好處是外出也方便攜帶

摺起來放在附的提袋就好

但這款其實是強調二合一就是另外再買這牌子出的袋膠袋就可以當戶外廁所使用

塑膠袋使用完直接丟掉就好

但我沒這麼用過,都是把它當學習馬桶座在使用~

會換的原因是因為她也較大了,身體支撐力也比較夠

所以小扶手就用不到了而且combi的馬桶座較小,我覺得她不好坐

所以就換了這款放在馬桶上,她坐起來比較剛好~

只是換了這款後,我發現她手沒有小扶手放之後,手會一直摸東摸西

不讓她摸的話,她甚至不想坐馬桶了XDDDD

還好後來她看我在她上廁所時都會在一旁刷牙(反正等也是等~利用時間咩^^)

她也吵著要拿牙刷,所以我就開始教她自已刷牙啦!!!!

 

雖然刷的不像大人協助刷的那麼仔細

但至少又往前了一步呀~

所以現在早上嗯嗯時間她自已也會刷刷刷了!!

再加上現在巧虎也在刷刷刷(DVD教學內容啦!!)

所以她更愛自已來刷一下了!!(巧虎真的是幼兒界的神啊~)

Na麻我真的認為這些如廁習慣可以趁早培養

當然也不是硬性逼孩子給她/他壓力啦!!

還是要看每個孩子的接受度,讓他們慢慢適應,這樣孩子們才會開心快樂的成長呀!!

拔拔麻麻們~拎貢丟嘸丟呀^____________^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V來個推文按讚吧!!!

 ヾ(*・ω・)ノ ☆THANK YOU☆ヽ(・ω・*)ノ  

 

 

 

 

 

 

arrow
arrow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