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醬~這台SMILE BAKER 鬆餅機在去年底真的紅遍整個團購界了

幾乎每個團媽都有開團~雖然我平常真的離廚房很遠

但對於小小孩的食物和甜點我就真的有點小研究了~~~哈哈!!

這台我覺得體積很小也不重,真的很適合居家來一台

之前食安一堆問題,自已做的真的安心點,是吧!!!

我入手的是豪華款組合~

 

所以有四個烤盤 ,除了基本會附的圓盤和薑餅人之外

還另外多了甜甜圈和方格盤

操作也好EASY~~~~~~~~~~來分享一下幾個我覺得很好完成的小點心

材料:鬆餅粉(我選的是日清)、牛奶、雞蛋

 

日清的好處是一包裡已經分好3小袋,每一袋都是200g

 

只要配上150cc的牛奶再加一顆蛋打勻就完成了麵糊

比較不用再秤重算比例,適合不太會算混合比例的麻麻們~

如果想要完成的鬆餅比較澎鬆,我有一個小秘技!!

就是把蛋白和蛋黃分開,不要一整顆蛋一起加入麵粉打

把蛋白另外打發後再加入麵粉拌勻,這樣完成品會比較澎也比較彈口喲~

使用鬆餅機前需要先預熱哦~

 

預熱很簡單,就是插上電後會看到燈亮,等燈熄就是完成預熱了!!!

是不是很甘單~

另外開始前我也要先介紹一下2樣好幫手

 

我覺得麵糊用沙拉醬瓶來擠比較方便且也比較不會超出模具

做出來的型會比較漂亮

另外還有計時器也是必備

 

我都是設好2分鐘,這樣烤出來的脆度和顏色是我試過覺得最剛好的~

但不同家粉或比例的時間還是要自已試過比較準啦!!

 

開始烤囉~~~

把麵糊擠到烤具裡,順著圓下手就可以了!!

 

等到有點起泡泡,再蓋上上蓋,計時2分鐘~

時間到~打開~就完成了一個個小巧的迷你甜甜圈!!!

 

這次的甜甜圈是原味的

我後來還有加了純芝麻醬弄了格子鬆餅和另外加抹茶粉做了薑餅人

 

芝麻醬的比例我是放了2大匙

但我覺得還可以再加半匙,味道會更香!!

 

烤出來的成品還不錯吧^^

抹茶和芝麻mix的薑餅人~~~我覺得薑餅人比較難烤耶XDDDD

 

因為都是自已現烤的

所以我會給Nana吃一些些,她還蠻愛的!!!

我自已覺得假日在家時,不彷自已動手作一些小點心來和家人分享

增加家庭間的親子樂趣也是不錯的喲~~~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V來個推文按讚吧!!!

 ヾ(*・ω・)ノ ☆THANK YOU☆ヽ(・ω・*)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MILE BAKER 鬆餅機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