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Nana也愛上翻書這件事了(笑)

其實睡前伴讀的書種選擇可以很多

但因為我是想找讓她在睡前或是晚上洗澡前可以翻的純故事書

而不是還可以遊戲的玩具書,當然了~除了故事書之外還能有一些教學或繪本圖案就更符合我的需求了^^

所以後來在信誼的"猜猜我有多愛你"這系列找到了這次我想介紹的這兩本故事書

 

除了有細膩的插畫繪本風格,我最愛的就是還有小小的教學在書裡

一本在教導認識繽紛的色彩

一本則是認識數字和數數

   

數一數這本,每一頁都會有大大的數字

 

配合繪本的圖案和一句短短的文字,就像這2頁

"1"一朵蒲公英,吹!

"4"配上的就是四片落葉~抓~抓~抓

  

所以一本故事裡,可以教導數字也可以配合圖案告訴小小孩~免子麻麻在教小免子認識這世界

有一朵花、兩隻青蛙…等等用這方式教小孩數數和認識圖片上的小動物或事物

也因為是給小寶寶的故事本,所以一本都只有六頁,不是太多頁的設計也很適合還不太有定性的小小孩

 

而在每本的結尾,也都會再將前五頁整合成一大頁

像這本~結尾就是五顆星星,說晚安!!

是不是超適合當睡前故事書^^

 

而另一本顏色的故事書,則是每一頁都用顏色配上圖案來引導認識色彩

也一起認識擁有這顏色的小動物或事物~

 

  

就像這2頁

"黃色"嗨!黃色的蝴蝶

"藍色"配上的就是高興認識你,藍色的小鳥

一樣的,在故事的結尾也是一整本的集合

 

我就會在這個大集合的時候,讓Nana再溫習一遍

黃色蝴蝶在哪裡,藍色小鳥呢??用這種方式讓她加強記憶

 

也利用免子麻麻和小兔子的互動,告訴她,你也是麻麻的小寶貝啊~~~

在這兩本書的後面,也都有小小的說明~

 

  

當然囉~既然是給小小孩的故事書,所以這兩本都是可以經得及小小孩亂翻亂丟的硬本書

加上書角都有特別設計成圓角造型就不用擔心會剌到小小孩

也因為有一定的厚度,所以也就更適合小小孩自已翻閱了喲!!

 

綜合以上的分享,這兩本故事繪本的內容真的蠻適合這年紀的小小孩

如果麻麻們剛好也是在尋找這類型的故事繪本,或許這兩本可以列入參考喲^^

 

Nana粉絲頁~http://goo.gl/5aQGH7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V來個推文按讚吧!!!

 ヾ(*・ω・)ノ ☆THANK YOU☆ヽ(・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