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Na17天時就表情超豐富的
喜怒哀樂一點都難不倒這小娃兒啊~

不過通常傳統剃頭是滿24天或滿月當天剃
但我家寶貝因為髮量夠多
而且家裡長輩覺得看日子也可以
所以在17天時
就請了老師也是我家老公的姐姐
 來幫小Na剃頭要做胎毛筆和臍帶章


先來一張小Na未剃之前的紀念照



阿罵準備抱去要剃頭了^_____________^
 


小Na知道要被剃光頭,馬上就扁嘴了
這表情超可憐的啦~
 


阿罵幫小Na換了一件新衣服準備上場了~~~



古禮要準備24個50元的硬幣,儀式結束後可以存進小朋友的帳戶當做發財金
把拔先把50元洗乾淨放入小臉盆裡
等儀式完成後再和所有的東西一起放入洗澡盆裡
 


傳統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光是祈福的道具就十來樣
青蔥代表聰明
芹菜勤勞的意思
蒜頭希望她精打細算
芙蓉有出水芙蓉之意
艾草是避邪
石頭則是硬頸
水盆+錢幣則是活錢水
龍眼葉希望開枝散葉
雞蛋和鴨蛋則是俗語的
『雞蛋面 鴨蛋身 好親戚呷來相挺』

不過我一直覺得不是鵝蛋臉嗎~為啥是雞蛋面啊??

  





第一刀下去老師就會開始講好話了
 小Na表情好可愛
而且抓著我手好緊
 


一開始剃會留前額一撮最後剃
不過這髮型好像招財童子哦~
  





剃完真的變成小光頭一枚了
小娃兒剃頭後都好中性耶…
 


剃頭結束後就會將祈福物放到小孩身上比劃一下
 


 然後小Na就被一堆東西淹沒了

她的表情一副很阿札的感覺XD
 
 

果不其然
一下就受不了大哭了啦 

 


最後一步驟是阿罵抱著蓋腳印
要拿來做好話聯提字給貝比留紀念
 
 



 終於完成了
小Na也累的瞇瞇眼了
17天的她好小哦
嘴嘴都快佔臉的1/3 了

 


剃頭的古禮還滿有趣的
如果預算可以的話
我覺得幫小寶貝做一下胎毛筆之類的
可以給她留做紀念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