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食安問題真的太可怕了XDDDD

所以為母的我,除了盡量都買手工小餅乾給Nana解饞之外

最放心的當然還是自已下廚啦~

這款自製小饅頭和一般市面上的小饅頭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口感較Q彈,不是一捏就碎的那種哦!!

材料很簡單,就只有四樣~

1.片薯粉(又稱日本太白粉)150g

2.細砂糖15~30g(我不想給Nana吃太甜,所以我只加了不到20g)

3.兒童奶粉或牛奶 40g

4.全蛋一顆+單取蛋黃一顆

作法大家參考看看囉~

1.片薯粉先過篩

 

2.全蛋一顆+單取蛋黃一顆+細砂糖先裝在另一個碗裡攪拌均勻

 

3.再放入奶粉or牛奶再攪拌後分二次加入片薯粉,並拌攪至麵糊狀即可

 

4.如果全部150g的片薯粉全加入後,還是太濕可再加入20~50g的片薯粉,因為蛋大小不一樣

所以蛋液也會影響麵糰的濕度哦~

5.先將雙手沾滿太白粉(這是避免麵糰沾黏手上!!)

6.將麵團搓成一小球排放在烤盤上(記得底要鋪烘焙紙哦!!)

7.烤箱先用200度預熱10分鐘(我家是小烤箱,沒有上下火那種~反正只是要讓烤箱內先熱就對了!!)

8.預熱後放入烤至表面上色即可,依我家小烤箱約5~7分鐘(過程中可打開烤箱試一下口感,覺得ok就可以囉~)

 

剛出爐的照片~雖然表面都有一些裂開

但我覺得不影響啦~反正又沒有要賣!!哈~~~

 

Na姐剛拿到有些困惑,想說小饅頭這麼有點不一樣><"

 

但還是沒在怕的一口放入

真的是很捧場的好孩子~~~~~

 

一粒接一粒的一邊玩一邊吃這樣!!

我自已有吃也覺得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因為我放的是全蛋,所以會有麻吉QQ的口感

如果要比較像旺仔小饅頭就要都使用蛋黃哦!!

這款小點心真的不難,材料也不複雜

有興趣的麻麻們可以利用空檔自已DIY一下喲^^

 

★Nana粉絲頁~http://goo.gl/5aQGH7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V來個推文按讚吧!!!

 ヾ(*・ω・)ノ ☆THANK YOU☆ヽ(・ω・*)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饅頭 自製點心 食譜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