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小孩真的好快
一晃眼竟然已經六個月了

剛好最近在換季
在整理衣服的同時
發現小Na的衣服配件真的不少
雖然說我也覺得前六個月不太需要購買太多的衣服
但小Na很幸福
一出生就很多叔叔姨姨送了很多禮物給她
再加上去了一趟東京
當阿木的我手滑又敗了一些衣物
所以她的衣飾配件就默默的愈來愈可觀了XDDD

因為Nana出生是9月底
所以我一開始幫她準備的衣服就以秋冬為主
再加上小嬰兒其實前三個月都還算是新生兒
 


新生兒的衣著都以紗布衣和蝴蝴裝為主
外面又會加上包巾
所以其實沒什麼穿搭可言
就是以不讓小貝比著涼
保暖為優先這樣啦!!!

所以私服整理就從3~6個月開始吧!!

★包屁衣(適用3M以上)


 

 
 

這種包屁衣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穿搭的款式
尤其換尿布時包屁衣真的很方便
而且在國外
包屁衣是新生兒就在穿了
只是台灣的觀念就保守
都會擔心小貝比腳在外面會著涼
所以只要家裡有長輩在
應該都不可能只穿包屁衣
我們家也一樣啦~~~
所以我都會在包屁衣下再加上襪套
這樣Nana的阿嬤就不會碎念了啦^^
另外天氣較冷的時候
阿嬤也會把包屁衣當內著
外面再加一件厚一點的連身衣哦!!
 


★兔裝、連身衣(適用3M以上)


 

 

 

 

 


 這種連身衣算是在嬰兒界最普遍的款式了
也因為下半身都以長褲為主
所以也較受台灣媽媽的歡迎
尤其是國內外有些款式
甚至會在袖口和褲腳的地方直接加上手套和腳套的設計
可以一件搞定全身保暖
在秋冬時是很方便的選擇哦!!


另外像我很愛的日本品牌-SWEET GIRL
(當然其他牌子也有出類似款)
除了褲裝也可以扣成這樣很像長袍的樣子
配上成套的毛背心
超級可愛的^_____________^
 




當然連身衣秋冬常見的還有這種毛毛的厚料款
寒涼來時就是只要內著包屁衣或薄一點的連身衣
外搭一件這件厚料的
就很保暖了~~~



 

 ★下身/屁屁褲、澎裙、長褲 (適用4~6M以上)


 
 

這四件都是日牌PANPANTUTU
我覺得這種下著用來搭配包屁衣也很好看
而且換尿布也方便
重點是外出時
很容易引起路人驚呼好可愛~~~~



單色的澎裙用來搭配花色較複雜的上衣或包屁衣比較合適
這件購自英國NEXT
也是我在Nana還沒出生就下手的單品之一啦 



厚料款的包屁長褲
這件較中性
但對於冬天外出是較保暖的選擇!
只是換尿布來說
要脫到一半才能換
有點小麻煩啦~~~

 
套裝(適用5~6M以上)


 

 

 

這種套裝的好處是不用想怎麼搭配
就一套到底就好
如果我和Na阿嬤想不到要怎麼穿
就拿套裝出來就對了啦~
 

小洋裝、小外套 (適用5~6M以上)
 

 




這幾件都是金.安德森(Kinloch Anderson)
也是我很愛的嬰幼兒品牌之一
我覺得有幾件這種外出服
如果有帶小貝比出席晚宴、喜酒都很合適!!

★襪子


 

星期襪是朋友送的
我個人喜歡的是假鞋襪
在貝比學走路穿真鞋之前
我覺得假鞋襪很適合拿來作整體穿搭的單品哦!!

襪套
 

襪套也是整體造型的好用單品之一
也是較不那麼冷的天氣穿搭必備良品哦!!

★圍兜
 


   

有的人不一定會用或等到餵副食品時才會使用
但我習慣當作穿搭一部份
而且因為在Nana流口水時和餵奶時
我覺得溼了之後就不用換整套衣服
而只要換圍兜或口水巾就好~
這種方式適合我這種不愛換衣服的懶鬼XDD


★帽子



這些帽子都很適合冬天外出使用
而且還好Nana不排斥戴帽子
所以拿來造型真的很好看又保暖哦~

打了一篇漏漏長的文章
終於把品項都寫的差不多了
當然再大一點還有學步鞋、髮飾、叭啦叭啦之類的
所以這些就等Nana大一點我再來整理春夏篇好了


整理完了分類~
接下來就開始實際的穿搭實照吧!!
 

 


 


 

 








話說打完這篇
我真的快要眼花了啦~~~
整理超多照片
又要分類又要調色的
真的是費盡心力啊!!!

至於很多新手麻麻會遇到的普遍問題
尺寸要怎麼挑選
我覺得每個寶寶狀況都不太一樣
但大致就以季節、性別、成長月份、身高體重來區分

而且每家童裝的尺寸都略為不同
以小Na來說,她的成長曲線高於正常值一些,偏歐美小孩體型
歐美品牌如NEXT、GAP、H&M
她都拿剛好月份即可
 
但如果是日本品牌如MIKI HOUSE、SWEET GIRL、UNQLO 等
她就要拿大一號的尺碼

所以在購買衣服時
還是要先了解一下該品牌的尺寸表
再對照比較不會有失手的可能性啦!!

另外也來分享一些我比較常買的嬰幼童品牌
因為很多衣服都是朋友送的
再加上我覺得台灣品牌的童裝都比較貴
所以我大多找國外代購或請外國友人代寄
小Na的衣服幾乎都是日牌或歐美品牌居多

之前也有發過 英國Next 網購註冊教學文 (→點入有連結)
大家可以參考自已註冊購買~


 
品牌參考列出如下

歐美 / GAP、  H&M 、 CARTER'S 、 NEXT 、 JACADI 、MOTHERCARE 、 ZARA
          Leg Huggers  、Kinloch Anderson

日本 / Miki House、SWEET GIRL、  UNQLO 、 
PANPANTUTU 、赤ちゃん

台灣 / 奇哥


以上終於打完了
只能說生女娃兒真的很燒錢
所以在六個月之前
真的是能撿別人的就先撿吧
因為在六個月之後
要買的東西才是無止盡的深淵啊~~~~


這篇我真的超認真整理的

請大家看在我用心的份上,用力的幫我按讚吧~~~~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們快來加入小Na粉絲頁吧~
 



覺得艾v的文章還不錯
請幫我在無名文章最下方按下推+讚(如圖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