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早該打了~
我根本就是隨興來著
想到哪寫到哪這樣....

因為Nana已經六個半月了
所以要趕快來補一下四個月時的收涎才是啊!!

話說嬰兒界的大事
四個月算是一個"砍站"
滿四個月一定要來一下的就是收涎啦!!!
就是收口水的意思啦!!
聽說有收的話
比較不會流口水
別人家我不知道
不過Nana的口水算流的少的就是了

收涎的重點當然就是餅乾啦!!
因為我喜歡的是網路上很多人訂的吉尼(點字有連結!!)
所以怕會等很久
我是提早一個月前訂的



吉尼的圖案都好可愛
因為片數一定要是6的倍數
圖案也有它的代表意思
所以我選了
蔥代表聰明蘋果代表平
當然也少不了貝比的名字、我愛baba、我愛mama
還有代表她的小龍女和其他可愛的造型這樣
湊到12片就是了~~~

然後吉尼也會附上紅線
可以把這些可愛的cookie串成一串掛在小人的身上
 


Nana這天是以韓系少女偶像打歌服
出席她人生的收涎大會啦!!




重頭戯來了
傳說中的收涎就是六的倍數的餅穿上紅線
掛在寶寶胸前,由大人抱著,請長輩或親友取餅
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再念吉祥話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

所以照傳統
就由長輩輪流上場啦!!



阿公阿嬤看孫子愈看愈有趣啊!!
看兩位笑的樂開懷就知道其實這件事大人比較嗨耶!!



 
 

小千阿姨也來幫忙說好話啦!!
話說我一系列這些好看的照片就是請鐵克攝影拍的!!(點字有連結)
鐵克的功力沒話說啦!!
有興趣要拍孕婦寫真或寶寶寫真的都可以詢問一下小千(鐵克無名) 哦~




還有鄰居的小姐姐也來幫Nana收一下
小女生都好可愛
我好期待小Na長大哦~~~





當然親愛的阿八阿木也要上場來一下
只是Nana對餅乾真的沒什麼興趣
玩到後來
她已經開始放空了 


不過阿嬤怎麼可能放棄這麼好玩的遊戲
就開始帶著Nana到社區鄰居家串門子
來個社區收涎大會啦~~~



 我只能說我媽人緣也太好
社區大大小小都跟她粉熟
所以Nana也就跟著阿嬤社區跑透透這樣XDDDD



最後玩的很開心的我們這些大人
就以這張全家福合照結束這天好玩又有趣的收涎大會啦!!


文章最後就來分享我收集的
收涎好話大集合好了!!

收涎~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們快來加入小Na粉絲頁吧~
 



覺得艾v的文章還不錯
請幫我在無名文章最下方按下推+讚(如圖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