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重感冒
所以隔了一些時間沒更新文章了!!
現在好了點
就得趕緊來追一下進度了

最近Nana的副食品
已經進步到一天二餐
一餐的量為60~90cc
加上原本的母奶
一天總餐量在4~5餐(看厭奶狀況而定)

比較常幫她弄的
還是蘋果泥mix米精南瓜泥mix米精
其他偶而會用一下胡蘿蔔+蘋果香蕉核桃糊
也用過一次地瓜葉泥
這小孩還滿不挑嘴的
只有第一口會表情怪怪的
然後就一口接一口的喀光整碗

也因為每天都幫她現做副食品
所以好用的工具就很重要了
來分享一些我覺得好用的器具囉~

調理機① 

BEABA BABYCOOK副食品調理機

這台真的很好用
雖然單價不便宜
但製作簡單體積又小
也可以製作少量單餐的副食品
適合像我們家這種每天弄不同副食品的家庭




我買的是美規
所以不用另用轉換插頭
比較方便
這台只有兩個方向可轉
 

往左就是蒸煮
很右就是攪拌
而且真的可以攪很細

這天是用蘋果泥
這大概是半顆富士蘋果的份量
切塊蒸煮後的樣子



攪拌時記得蓋上附的同組紫色蓋子
比較不會噴到外蓋上
清理時比較方便



往右旋轉即開始攪動
要按著才會啟動
也算是一種安全模式


攪大概3~5分鐘
就會變細泥囉!!


如果怕不夠細
還可以用濾網過一下
 


但現在小Na快六個月了
所以我已經不用濾
就用這個細度+米精約90cc的量
給她吃這樣!!

最近入手的
調理機② 佳醫超淨 HOLLO KITTY 豆漿機
 佳醫超淨 Hello Kitty 養生豆漿機SBM-1312RS
這台主要拿來作豆漿和香蕉核桃泥
作法也很簡單
不過照片一直忘了拍之後再補

另外來推一下NUBY的餵食器
因為大部份Nana都是在阿嬤家
只有六、日會回我們家
 
所以我有時會直接餵她日本買回的Q比副食品罐頭
 

因為是罐頭
我就會直接用餵食器比較快XD
 

罐的量是70CC
剛好夠她一餐的量


小Na的第一口都會有種這是什麼鬼的表情
不過之後就好了XD



這支還滿好餵的
而且也不會吃的滿臉糊糊的
我覺得這種一體成型的餵食器還滿好用的
如果外出我覺得這種的比較方便
不用再另外帶碗、湯匙
適合我這種懶人啦~~~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們快來加入小Na粉絲頁吧~
 



覺得艾v的文章還不錯
請幫我在無名文章最下方按下推+讚(如圖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