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人兒進入副食品階段開始,要準備的傢私真的愈來愈多
所以這篇就先來分享從Nana四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近四個月來的嬰兒湯匙使用心得吧

從左而右分別是
★日本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組(左1+左2)(4m+)
★日本貝親榨汁研磨組附的湯匙(5m+)
★日本貝親離乳湯匙(6m+)
★AVENT QQ兔學習湯匙(6m+)

綜合我個人和Na嬤的使用心得
我們是覺得
 
貝親榨汁研磨組附的湯匙>貝親離乳湯匙>AVENT QQ兔學習湯匙>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組

話說很多嬰兒的第一口副食品應該都是用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餵的吧
感覺還蠻多麻麻推薦這組的



這組的匙面是軟質的
剛接觸的寶寶們如果硬要啃湯匙也比較不會受傷這樣XDDD




但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還是要看小北鼻的進食狀況來調整使用的湯匙
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對Nana來說使用期很短
這小妞的吞嚥能力算進步很快
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對她來說太小口
第二口還來不及遞上
她就已經吃完了
所以這組用不到一個星期
我們就默默的換成了一樣是貝親的榨汁研磨組所附的湯匙

 
而且一用還驚為天人!!!!
這支一口的量比起軟質組的較剛好
而且匙柄的寬度對餵的人來說也好握
所以這支到現在還是我們家餵餐的心頭好


不過貝親的湯匙白色匙面的都有一個小問題
就是如果副食品的顏色較繽紛
像紅蘿萄、菠菜泥之類的深色食物

湯匙就會有點吃色
但不影響使用啦~~~~

後來進入到Nana六個月後,進食量又增加了一些
所以我又多添加了貝親離乳湯匙和小白匙輪流替換使用


這支的匙面又更深一點
但因為和匙柄的交接有做區隔
所以前端紅色餵食的側面較薄
適合小Na六個月後一次一口的進食量

 
最後介紹的是AVENT的學習湯匙

這支的黃色餵食部份也是較軟的匙面
但因為側面和握把的部份較厚
 
 
雖然網路上也是很多麻麻部落客大推
但對習慣薄匙面的Nana來說
這支她有點適應不良
所以我只拿這支來餵她喝果汁等較水的副食品類
但不知為何
也只有這支餵她時
她會一直和我搶湯匙XDDD
看來很快我們就可以訓練她自行用餐了吧

所以最後來個總結的話
每支湯匙都有各自的優點和適合不同月數的寶寶
也沒有真的好或不好
只有合不合適
所以如果預算還OK的話
可以多讓貝比試試
挑選合適的湯匙讓寶寶更喜歡用餐
 
如果真的預算有限
艾V建議剛開始餵副食品時
購入貝親榨汁研磨組+軟質安全湯匙組應該就很夠用了
邁入五、六倍粥時食物可以不那麼泥狀時
再換成貝親離乳湯匙這樣

以上是艾V的使用心得
分享給各位麻麻參考囉!!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們快來加入小Na粉絲頁吧~
 

 

覺得艾v的文章還不錯
請幫我在無名文章最下方按下推+讚(如圖示處)

謝謝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